企业网络抵御威胁之法
来源:天空软件 更新时间:2009-03-23

 
 
  3月10日,由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和科来软件联合主办的“2009年江西省网络分析及网络安全审计技术研讨会”在南昌市江西核工宾馆举行。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江西省国土资源厅、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委党校、省交通厅、南昌市信息中心、南昌市邮政局、省社会科学院、省新闻出版中心、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九四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西日报等70多家来自政府、机构和媒体的120多位政府各厅局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技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网络管理以及网络安全防御,来自科来软件的技术专家和业内资深人士与大家分享了网络分析技术和最新网络管理理念,并就信息安全技术及产业发展现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江西省计算机协会理事、协会秘书长刘斌表示,本次研讨会目的是更好地帮助省直机关、大中型企业、省属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网络管理人员掌握、了解计算机网络流量分析及网络数据库内部审计方法,进一步推动江西省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促进省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电子政务及企业信息化发展,提高网络管理人员实际应用能力。

  他同时表示,金融危机对国内企业造成了很大影响,“江西省计算机协会将帮助省内企业度过国际金融危机的难关,并宣传和引导优秀的IT软件企业走向更好的发展之路”

  会议主办方向参会人员演示了最新的科来网络分析产品和解决方案,向与会者详细剖析了多个网络安全事故案例,并针对现场不同行业和用户需求提供了多个可实施的网络管理方案。同时,每个参会人员亲自参与了网络分析监测和网络事故排除等现场体验互动,使大家零距离感受到了科来网络分析系统和网络分析技术的魅力。

  网络通讯分析—网络管理关键

  在网络管理中常遇到存在这样的问题:网络管理员无法测量网络内瞬时流量峰值和局域网内部流量进行评估;公司内部数据来往频繁,网络安全非常重要,信息部门每日提高警惕却不能够及时发现潜在的网内安全隐患;局域网遭受病毒感染或莫名攻击,网络管理员却无法迅速定位攻击的源头;虽然网络连通性正常,业务系统却无法使用或网络缓慢异常等等……一直是诸多信息负责人头疼的问题。

  在遇到上述问题事时,一般只针对发生的问题或现象采取针对性措施,却没有在网络本质上进行解决,导致同样的问题屡屡复现。如何对网络环境运筹帷幄,做好网络安全的未雨绸缪呢?科来软件产品经理、技术顾问王超表示,常规的网络管理仅针对某个面,而忽视了网络管理最基本的元素——数据包。他说,数据包是网络传输中的微观世界,利用网络分析技术对捕获网络通讯过程中的数据包,能够对捕获到的数据包进行深入的分析,洞穿网络的性能、安全、业务以及故障等,从而对网络运行进行及时把脉和防御。

  信息社会中,网络安全防御尤其重要。而最佳网络安全防御就是部署专业网络分析系统或服务,通过实时监测网络数据信息,进而及时分析出网络运营情况,帮助网络管理员做出迅速反应。

  科来网络分析系统能够实时监测网络传输数据,全面透视整个网络的动态信息。除了能够随时监测每台电脑邮件收发、网络登录、网络流量等情况外,还具有强大的数据包解码分析功能,可诊断网络错误、检测安全隐患等状况。通过特有的全面监测和分析功能,科来网络分析系统能够快速排查全网的网络故障和单一的应用故障,准确定位故障点。并快速发现并定位ARP攻击、DOS攻击、DDOS攻击、DRDOS攻击等恶意攻击行为,准确发现潜在安全隐患,从而有效评估网络性能,查找网络瓶颈,保障网络通讯质量和运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