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市民在家也能“翻阅”政府公文
来源:新安晚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讯2007年,我省市民坐在家中就可以通过互联网翻阅省直部门发布的各项公文。昨天,安徽省政府正式启动电子文件中心工程,将用一年多的时间建立一座数字档案馆。

  据介绍,作为我拾十一五”规划的一项内容,电子文件中心工程项目总投资达300万元。建成后的电子文件中心将利用我省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对省直单位政务活动中产生的,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和利用价值的各类电子文件,进行集中归档、统一管理,同时向社会公众提供电子政务信息。2003年,省档案局曾在芜湖市对电子文件中心建设进行了专项试点。

  省政府秘书长张俊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表示,电子文件中心的建立有利于对各部门形成的政务信息实行集中采集和保管,从而实现信息共享和永续保存,是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破冰之举。同时,也是政府推进政务公开、提升工作效率的必要手段;在一定程度上也节约了政务管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