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风险投资商为何看好中国情报门户
来源:环商数据 更新时间:2012-04-14

有效整合现有的数据资源、充分综合利用数据资源,已经成为企事业单位提升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工作。信息化建设是为提高运营效率和决策支持服务的。海量的原始数据资料、各自为政的部门数据库、信息处理系统以及随之形成的“信息孤岛”,非但没有为决策提供高效支持,反而使其陷入了“数据太多、信息太少”的尴尬境地。据统计,中国的企事业单位数据的有效利用率不足7%。

尤其是国际贸易数据究竟被中国出口企业有效利用了多少?是否专门有这样的平台来提供服务呢?根据数据调查研究表明:在中国有90%的企业非常期望有这样的服务平台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服务。

如何快速和准确地将数据资料转化为有实际意义的信息、情报和知识?欧美等发达国家为解决这个难题,已经迅速兴起和大量采用了商业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简称BI)技术,即把数据资料转化为信息、知识的技术手段。商业智能技术的前提基础是数据整合,其最大价值在于通过数据分析与挖掘,迅速准确地获取有效信息,发现潜在规律,预测发展走势,对企事业单位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

因此数据整合与决策支持(商业智能)技术是未来几年信息领域最有潜力的方向之一。 国外许多风险投资商目前正在中国寻找这样的投资对象,据说已经与中国一家专门做贸易情报的门户网站---环商数据(http://www.worldbydata.com)负责人在香港见了几次面,结果还在谈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