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第四次荣登中国电子政务IT百强榜
来源:echinagov 更新时间:2008-03-11
       日前,《互联网周刊》公布的2005中国电子政务IT百强企业中,国产中间件厂商的领导厂商东方通科技凭借自己在电子政务中的良好表现再次荣登中国电子政务百强榜,排名第22位,成为连续四年入选百强的国产软件厂商,同时,这也是国产中间件厂商在电子政务领域评选中所获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电子政务IT百强是由《互联网周刊》杂志根据我国IT厂商在电子政务领域的表现而进行每年一届的评选。评选标准包括了电子政务营业收入、软件占收入比例、电子政务营收上半年增长率和软件收入上半年增长率五项指标。2005年度“中国电子政务IT100强”排名是该评选活动诞生以来涉及企业最多的一次,共有3000家企业参与了本次评选。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000家优秀企业脱颖而出,成为本次评选的大赢家。

   东方通在该项评选的排名由去年的第52位跃居到今年的第22位,上升幅度之大可谓有目共睹。据悉,东方通是我国最早从事中间件的厂商,在长期的市场实践中,东方通中间件产品在电信、金融、能源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积累了大量的产品开发和应用经验,这为后来东方通中间件成功应用于我国政府领域准备好了条件。实践证明,东方通的技术实力加上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也的确赢得了回报。至今,东方通已经连续四年登上了电子政务IT百强榜,并成为了国产中间件的核心供应商,与世界顶尖对手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实现了中国基础软件在市场占有率上的跨越式突破。

   随着我国电子政务进一步向纵深方向发展,电子政务将逐步摆脱原有的信息孤岛、应用系统环境不一致,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同时,中间件在电子政务应用中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加大。专家表示,中间件作为一种软件,将对促进我国电子政务发展上水平、上档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迹象表明,中间件在中国电子政务中的作用将会进一步加大,中间件厂商在整个电子政务链条中的地位也还将会继续上升。它的发展,将使我国电子政务用户和厂商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