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GOOD中标鞍山铁通视频点播(VOD)项目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全国铁通看辽宁!辽宁铁通看鞍山!作为中国铁通的表率和榜样,鞍山铁通一直以加强自身优势建设为己任,与同行业进行比较,寻找自身的不足,积极改进。2005年鞍山铁通举行视频点播(VOD)项目投标。本次投标汇集了流媒体行业内诸多精英企业。经过激烈的角逐,VIEW-GOOD远古科技一举中标。这是VIEWGOOD继葫芦岛铁通、本溪铁通和营口铁通之后,第四次中标辽宁省铁通的视频点播VOD项目。而本次视频点播(VOD)项目为VIEWGOOD在同类市场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我国的本地网总数在337个左右,截至2004年2月27日,铁通公司累计与主导固定运营商(中国电信南方21省和中国网通北方10省)互联的本地网总数达到294个;与中国移动直联的本地网283个;与中国联通直联的本地网286个。互联互通带来了资源的共享,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竞争。鞍山铁通在过去的时间里,在硬件扩展及网络扩展方面取得了令人喜悦的成绩,然而在互联网服务内容上依然停留在较为粗旷的管理模式,在视频点播(VOD)服务方面存在很大的待提升空间,原本的视频点播(VOD)影片管理成本高,难度大,用户信息不明朗.........等。

 

    此次采用VIEWGOOD公司的WebVOD视频点播系统将彻底改变过去在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Web-VOD视频点播系统中,拥有强大的后台管理程序,采用了VIEWGOOD自主研发的流媒体传输交换技术VIEWGOOD VConnect和关键缓冲技术VIEWGOOD KeyBuffer,全面支持互联网上所有REAL格式(rm、rmvb、real10等)媒体。使得运营管理和服务更为简单而功能强大。系统支持防盗链,负载均衡等多项机制。而多样式用户管理和收费策略,为运营方在经营上提供多项可能。

 

    鞍山的铁通VOD项目已经在今年7月底正式开始建设,8月中旬完成所有功能的调试并开始试运营。10月正式运营。鞍山铁通的负责人表示,本次项目的正式运转将为鞍山铁通带来新的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