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助海南成为"信息智能岛"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李荣10月25日报道:世界著名软件服务商微软公司将与海南省全面合作,帮助这个中国第二大岛成为"信息智能岛"。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与海南省政府25日在上海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约定在海南成立"海南微软技术中心"。

    微软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张瑞昌表示,借助"海南微软技术中心"这个技术合作平台,微软将与海南本地龙头软件企业结成合作伙伴,在软件产品和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开发、信息化服务、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施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这位人士还表示,通过对微软技术平台的使用,能够为电子政务项目的整体框架和开发实施带来技术优势,为海南省电子政务建设和应用提供先进的技术应用范例。

    据海南省政府提供的信息,海南将支持信息产业链的发展,使之进入全国较为先进的行列,并使海南成为一个"信息智能岛"。据微软方面表示,目前中国各地都以信息化和产业化为发展重点,积极争取各种信息产业的资源和市场。海南凭借其独特的海岛环境优势,有条件在区域特征、政府扶持等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引导产业走向,促进海南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