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服务"三农"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2005年6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构建在太极金融信息系统事业本部“金融支付结算平台”上的全省大额支付系统顺利上线,其他的业务也已开始前期准备。自系统上线以来,处理自治区内农信交易每日上千笔,日均交易金额近10亿元,同比业务授理增加300%以上。

        中国的农信社数量庞大,资产质量和坏账率一直是农信社亟待解决的问题,随着全国农信社改革步伐的加快,各地相继成立省级管理机构,管理架构与业务模式都在变动和探索期。农信社信息化程度将直接影响其参与城市商业银行竞争,而不同的管理架构和业务模式决定了农信社不同的信息化架构体系。这要求无论是农信社还是金融领域IT厂商,都需要充分理解把握农信社管理架构和业务模式的演进方向。太极服务金融领域信息化建设已有近20年的历史,与中国人民银行,广东、内蒙等多个省农村信用社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本次项目实施时间仅有2个月,太极投入了大量专业人员并引入先进的项目管理体系,保障了系统的成功上线,使太极又一次赢得了用户的信任。

   内蒙古“金融支付结算平台”的成功上线,在全区农村信用社的经营发展历程中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随着结算渠道的畅通,结算服务水平的提高,作为全区农村金融主力军的农村信用社的各项业务必然得到长足发展,业务经营会稳步上升,在今后必将能够更好的发挥支持“三农”的作用。当前,全国农村信用社涉及的大多数省份都以地市或县市为中心建立了大量的综合业务处理系统,建立与内蒙相似的“金融支付结算平台”可以将这些独立的农信业务系统连接起来,在全省数据大集中之前率先实现部分业务的全省整合。这一方法既适应了现阶段农村信用社体制,又保护了已有投资。这种解决方案无疑为现阶段农村信用社的信息化建设创建了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