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职责和公开承诺事项
来源:中国泰山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一、工作职责

 

    市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其工作职责是:(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各类文电,承办国务院、省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来文来电。(二)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和会务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三)承办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四)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市政府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五)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府的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六)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市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七)负责收集、整理、分析、报送重要信息;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有关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八)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和市政府领导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市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向市政府反映的重大问题,负责或参与有关重大接待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九)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检查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十)负责全市机关电子政务工作和市机关办公自动化建设的组织实施工作。(十一)办理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公开服务事项


    (一)受理市长公开电话:市长公开电话的号码是6991581。认真受理政府职责范围内、受社会各界关注、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二)建设管理中国泰山信息网:“中国泰山信息网”是泰安市政府设立的面向社会的门户网站,目前设有今日泰安、市长之窗、泰安概况、政务公开、企业博览、工业经济、招商引资、中华泰山、旅游指南、公众监督、便民手册等25个主栏目,173个子栏目,拥有网页24500多个,图片2800多幅。在网站上公布市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政务公开的内容,并将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的普发文件全部上网,向公众公布,使社会各界及时了解市政府的重点工作、方针政策、重大决策,增加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同时,公布市政府办公室及各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办事指南、办事依据、办理时限、申办材料、收费依据、服务承诺等详细内容,为企业和人民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三)加强自律,优化服务。办公室领导、各个科室和所有工作人员,要立足本职,服务全局,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限和标准办文、办会、办事,解决实际问题,争做责任政府建设的模范。要把办公室工作程序、标准和具体承办科室全部公开,让市政府领导了解,让部门和单位明白,让基层群众清楚,争做服务政府建设的模范。要通过公开的办法,广泛接受监督,促进承诺的兑现,争做阳光政府建设的模范。

 

    三、投诉监督电话:699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