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面启动电子政务专网改造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12-04-13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网站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于1992年启动建设电子政务专网,1998年基本完成广泛联接和普遍应用。现有的电子政务专网存在联接手段落后、信息资源共享程度低、业务系统水平不高、信息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难以完全适应新形势下自治区改革发展、社会稳定及政务工作开展的需要。结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目前专网建设的现状,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实施全区政府系统电子政务专网升级改造建设工作。

  电子政务专网的建设和应用目标是支持政府公文网上发送或交换、政务信息网上传送处理、联网单位之间信息交换、办公数据资源共享和实现网络协同办公等,同时通过进一步建设专网数字语音电话视频会议系统等应用系统,全面实现政令高效传送,专网数字电话调度和召开数字视频会议等应急指挥系统应用,为政府在新形势下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应急指挥调度能力提供必需的手段和网络保障。

  目前,自治区电子政务专网网络中心设备及系统集成建设项目已完成招标采购,预计将于年底达到专网升级改造的工作目标,明年初开始进行专网应用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