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中国芜湖”网站形象设计大赛 重奖诚邀设计高手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04-13
 一、背景介绍

 “中国芜湖”政府门户网站是芜湖市人民政府在互联网上发布芜湖综合信息的权威站点;是对外宣传芜湖,展示芜湖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加速政务公开,密切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平台;是促进芜湖与世界交流,推动招商引资的重要媒体。

 “中国芜湖”政府门户网站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两次获得全省优秀政府网站一等奖。

   二、网站功能要求

 “中国芜湖”政府门户网站主网站将以政府业务流为主线,以用户为中心,按市民、旅游者、外来投资者和企事业单位等不同的服务对象,从用户需求及政府所提供的公共服务角度出发,进行开发设计。其主要服务内容包括:
 (一)以文字、图像、视频等方式,向国内外人士宣传芜湖发展情况,传播政府声音,提供信息交流渠道;
 (二)发布各种法规、规章、政策,公开各类办事程序,提供监督手段;
 (三)为公众了解各项政策提供咨询服务,提供广泛的公益信息服务;
 (四)逐步实现政府行政审批事项的网上办理,方便企业和群众,提高办事效率;
 (五)开设包括市民心声等交互式互动栏目,缩短百姓和政府之间的距离,提高政府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

  三、网站设计要求 
   1、注重网站本地化特色,体现芜湖地方民俗风情。突出表达芜湖市政府网站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的宗旨。形象清新大方,布局合理。
   2、网站设置的栏目均应以现在芜湖政府网站(www.wuhu.gov.cn)现有栏目为基础,确需增加的栏目,应从芜湖市政府网站的各部门子网站中指明来源网页。
  3、网站设计应分为“政务”、“市民”、“企业”、“投资者”、“旅游者”五大板块来进行规划。首次进入网站默认为“政务”板块。“旅游者”板块直接链接到“芜湖市旅游局网站”不另行设计,其余每个板块应制作独立的首页、栏目页和基本信息页,容量不限,但应考虑浏览速度。 
   4、参赛作品采用html格式,包含必要的FLASH动画。获奖作品将会被要求提供所有图片的PSD格式文件和flash的源代码。
  5、网页视觉效果最低应支持Internet Explorer 5.0和Netscape Navigator 4.0版本的浏览器,且在800×600和1024×768像素分辨率下均显示良好。
  6、不应使用可能产生版权纠纷的文字、图形、设计风格等。

  四、时间安排与参赛要求

 1、本次大赛将于2005年11月5日至11月30日举行,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05年11月30日,作品评比时间为2005年12月1日至12月10日。

 2、参赛作品请于11月30日前通过email方式发送到芜湖市信息办指定的电子信箱ds@mail.wuhu.gov.cn

  五、评奖办法

  1、评选原则:芜湖市信息办依据大赛“网站设计要求”筛选合格参赛作品,并邀请国内网络、美术与形象设计等方面的专业人士以及公众代表组成大赛评委会,从构思创意、结构布局、视觉效果、浏览速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2、奖项设置:
   最佳设计奖一名:奖金5000元,获奖证书一份。
   优秀奖二名:奖金2500元,获奖证书一份。 
    入围奖五名:奖金1000元,获奖证书一份。 
    最佳设计奖作者将被邀请参与2006版“中国芜湖”政府门户网站的设计工作。

  六、法律事项
  1、所有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已参加过其他评审的作品,芜湖市信息办有权撤销其参赛资格;对收到投诉的获奖作品,芜湖市信息办将进行调查并作出相应处理。
  2、所有参赛作品及有关资料将不再退还本人,芜湖市信息办将尽力维护参赛作品及有关资料的安全与完整,但对因不可抗力所造成的作品或有关资料损坏、丢失及其他直接或间接的损失不承担任何责任。同时,芜湖市信息办有权删除含有病毒、恶意代码等非法程序的参赛作品,且不另行告知。
  3、所有获奖作品版权(作品本身及其源代码)归芜湖市信息办所有,但作者可对外宣示其获奖内容。
  4、芜湖市信息办保留变更本章程有关内容的权利。 
   5、芜湖市信息办对比赛规则和评选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芜湖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
                                                                           二○○五年十一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