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究信息资源共享提高管理能力
来源:IT168 更新时间:2012-04-13
2005年5月31日,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研究加强信息资源共享,提高城市管理能力。会议要求,要以奥运为契机,克服体制障碍,充分利用电子政务建设成果,实现信息共享,提高政府监管、服务和决策效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北京市电子政务建设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具备了城市管理信息化的初步条件。经过努力,电子政务可以取得突破性进展,政府管理水平可以实现新的飞跃。本市电子政务框架初步具备,继续深入推进需要打破信息资源部门独享的格局,使宝贵的信息资源能够为领导决策、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所共享。

  会议要求,要抓住举办奥运会的契机,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加强信息资源共享、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加强基础性工作作为落实整改措施的一项内容。要克服体制障碍,充分利用电子政务建设成果,整合信息网络资源,加速建设好城市管理的“电子地图”,提高政府监管、服务和决策效能。各部委办局要通力合作,加强协调,摸清底数,优化流程,做好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政府部门的决策能力、管理能力和为公众服务的水平,在推进城市化、现代化的进程中使我们的城市管理上一个新的台阶。

  北京作为全国信息中心和商务中心,应大力发展呼叫中心产业。要抓住奥运契机,整合政府呼叫中心,建立呼叫中心服务基础平台,实现标准化服务。要开展个性化服务,逐步形成全市统一的紧急救助和非紧急服务呼叫号码。要着眼奥运会,着眼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要求,提升城市管理的综合水平,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宾客提供高水平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