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钢铁行业信息化方案
来源:CIO时代 更新时间:2012-04-15

  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的大量应用,为我国钢铁企业摆脱过去粗放型经营模式,转向现代化生产管理注入了全新的推动力。

  “九五”期间,钢铁行业用于生产经营管理的计算机有3.84万多台套。并且,钢铁企业对IT技术的需求还呈现不断增长的势头。 需求分析 钢铁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首先是要搭建起一个高效率、高性能的基础架构管理平台,以实现对散布在庞大厂区内的各个分厂、车间和机构的各种硬件平台(包括服务器、PC、自动化设备等)、不同的操作系统之间的跨平台管理。通过集中化、智能化的中央控制台,实现对企业整个网络系统环境的总体监控,以提高系统、网络、数据库及应用系统的可用性。

  CA公司以其Unicenter电子商务基础架构管理解决方案为钢铁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全面管理 由于钢铁企业生产环境的分散性、复杂性,要实现企业内部各种IT和非IT设备(如自控设备)的集中管理,就要求网络与系统管理方案具有跨地域、跨平台、开放性、扩展性等特点。

  适用于钢铁企业的跨异构平台管理解决方案应该特别注重以下几点:企业级管理功能的全面性,跨平台操作的一致性、灵活性及可扩展性等。CA公司的Unicenter正是结合了这些方面的思想,分别从企业级网络和系统管理、自动运行管理、IT资源管理、数据库管理、Web架构管理、应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管理。

  网络和系统管理

  钢铁企业各分厂及车间地域分散,方案必须能够实现跨地域、跨异构平台下对所有网络和系统的同时监视和管理。Unicenter将网络和系统管理与钢铁企业的地域分布和业务特点紧密结合,实现了对UNIX、Linux、Windows2000、HPUX和大型主机等各种异构环境下应用服务器的运行状况和可用性的集中监视。

  自动运行管理

  钢铁企业的流程作业有非常严格的工序要求。Unicenter自动运行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在从WindowsNT到大型主机的所有平台上实现日常作业的系统化管理,对作业进程进行及时、持续的监控,保证作业的自动、平稳运行,从而将系统管理员解放出来去专注于更加重要的工作。

  IT资源管理

  在钢铁企业内,存在着来源复杂、应用各异的各种设备。这些大量而复杂的IT资源需要有效的管理和部署,以提高IT设备的利用率和服务水平。Unicenter的IT资源管理解决方案可以为钢铁企业进行有效的IT资产监控、软件部署、记录发布、容量规划、记账和收费等提供帮助。

  数据库管理 钢铁企业的大工业、大规模的生产方式,每一笔订单都需要整个工厂的通力协作和配合才能很好完成。CA的Unicenter数据库管理套件,为钢铁企业的所有数据库资源以及相关应用的前瞻性管理提供了各种集成的工具。

  Web架构管理

  一些企业已经开始通过网上电子商务系统进行网上招标、网上采购和网上承揽客户订单等重要业务。因此,钢铁企业需要更为灵活的Web架构管理支持系统,确保企业员工及合作伙伴Web访问的顺利进行。CA的UnicenterWeb架构管理工具,可以帮助钢铁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内联网和外联网资源开展全面而细致的电子商务活动。

  应用管理

  在一些钢铁企业,财务系统、自动化生产较早得到了应用。对于不同的信息化管理软件,需要进行集中、有效的监控和管理。通过CA的Unicenter应用管理解决方案,可以针对特定应用,按照特定需求进行定制,从而为企业提供一种综合的管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