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10月21日至24日,第九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将联手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今年将会云集660家国内外知名IT企业参展,展位数将达2100个。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专业展会之一,今年电博会以“eMEX2010与中国共舞、商机十足”为主题,放眼未来产业趋势,致力以“光显触控、绿净制造、物联应用、数字生活”贯穿整个展会, 全方位完善电博会构筑的展示、交流、信息、采购、销售、合作的六大诉求,为发展中国的电子信息产业再蓄新力。

  四大主题 全面应用

    本届eMEX共分为电子信息工业制造展和数字生活展两大部分。电子信息工业制造展今年重点体现“绿色能源、洁净制造、网网相连的全面应用”。在历年专业分馆的基础之上,重新定位展示区域为半导体和零部件、平面显示和触控、绿色制程及自动控制、太阳能应用、物联网及电脑系统等;并紧跟电子产业发展趋势结构,推出了“平显触控专区、太阳能光伏应用专区、绿净专区、物联网专区”。本届电子信息工业制造展,展示的是IT行业的最新产品和最新技术及应用成果,充分发挥eMEX为企业自主创新发展搭建平台的功能。

    智能城市 乐购狂欢

    今年数字生活展得到国内外IT厂商的全力支持,将展示多样科技靓品,其中包含酷炫3D电视、轻薄笔记本、新款数码相机、智能化导航仪、多功能打印机等特惠数码产品,加上三大运营商展示全新3G应用,精彩可期。除了结合全球知名品牌厂商的展示与销售外,满周岁的e宝将带领市民共同体验今年的大会主题“智能城市 乐购狂欢”,话题性十足的“电子书专区”,让市民现场体验当下最时尚流行的电子书;苏州市政府也以“政府服务 无所不在”的展示主题呈现电子政务的具体成果。今年数字生活展将开创一个丰富的智能生活,带给市民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展现智慧苏州的愿景。

    “展”“会”并重 商机倍乘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政府高端和产业研讨会。由国家商务部主办“2010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科学创新与发展论坛”,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将在eMEX展会期间主办“三网融合促进信息产业结构升级论坛”。另外配合主题举办系列产业研讨会,如:“首届海峡两岸电子书产业标准高峰论坛”、“中国物联网的发展与应用研讨会”、“打造低碳创意水都研讨会”等。此外,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多元化跨国企业美国3M公司,将借助于eMEX的平台,举办专业性的科技研讨会;日本石川县政府也将在eMEX期间,举办企业推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