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举措” 杜绝公安网络安全隐患
来源:大河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网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一机两用”等违规事件的发生,近日,长垣交警大队对所属公安网络计算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不出现任何违规问题。

  一是对所有公安网计算机“使用人”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对“使用人”发生变动,重新进行了一次准确信息注册。

  二是对新加入公安网的计算机,严格实施安全检查,安排专人对其进行注册、安装杀毒软件,严防无安全保障的计算机设备接入公安网。

  三是对所有的公安网计算机进行一次清理(主要清理游戏、聊天软件和违规下载软件等),坚决杜绝公安网计算机通过宽带、拨号、手机、蓝牙等方式联入互联网的违规行为发生。

  四是安排专人在所有连接公安网的计算机显著位置全部贴上“公安网警示标签”;同时设置加密屏幕保护和适当的加密时间,避免使用人暂时离开时被其他人操作电脑。

  五是对淘汰下来的或长期闲置不用的公安网计算机(不管今后入不入公安网)一律进行格式化处理,需退网的要填写退网登记表,办理退网手续,确保公安网络的保密性。

  六是进一步普及安全保密常识,强化安全保密意识,使广大民警及相关人员始终在思想深处牢牢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儿,切实筑牢安全保密的思想防线,从源头上彻底杜绝“一机两用”等违规事件的发生。(王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