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建设局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一件公文从拟稿、核稿到签发、办理均通过网络进行传输,全部取消纸质公文。 近日,滕州市建设局在全系统推行无纸化办公,实现了局机关内部及局机关至下属单位的公文流转、信息发布、电子邮件、手机短信提示、日程安排、工作日志等电子政务功能。

今年以来,滕州市建设局根据全市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把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行无纸化办公、建设节约型机关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全面统一规划、周密认真落实。为加快实现无纸化办公,他们对建设系统网络环境进行了优化升级,配置了信息中心专业机房,建设了覆盖15个下属单位的内部光纤局域网,为全面实现无纸化办公奠定了良好的网络基础。在市信息化管理中心的技术支持下,建设局建设了“滕州建设”政务门户网站,开发了《建设系统电子政务》。政务门户网站开设了城市规划、重点项目、城市建设等9大类、15个栏目,做到信息每天更新。办公系统实现了局机关内部及局机关至下属单位的公文流转、信息发布、电子邮件、手机短信提示、日程安排、工作日志等电子政务功能。仅此一项,每年可节约开支20余万元。

与此同时,建设系统还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广泛采用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和图形图像处理技术。房地产管理局开发了触摸屏,大型电子显示屏,产权产籍管理信息系统、交易系统等,方便了市民查询信息,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和管理水平。

建设局通过发挥信息网络的优势和作用,全面实现了建设系统办公网络化、公文无纸化、通讯视频化的目标,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建设事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