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龙泉街道构建社区无纸化办公平台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自滕州市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以来, 龙泉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强化措施,确保了整个街道无纸化办公工作顺利启动和有序开展。

龙泉街道把加快信息化建设作为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的一项关键措施来抓,成立了由街道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开发内部党政办公平台,建成了电子公文流转平台、内部信息发布平台、日常业务处理平台和领导决策参考资料库三台一库,实现了公文处理、通知下发、信息报送、督查考核等功能。针对辖区内部分科室、部门办公地点分散的实际,利用先进的VPN组网技术,将辖区内的6个社区、35个居委会全部安全接入市党政办公网。对各社区、责任单位每月工作实施网络监督、网上公布。在基础条件较好的骨干企业中推行企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目前,全街道有12家企业建立了网站,信息技术在企业生产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