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总裁刘九如致辞
来源:TOM 更新时间:2012-04-14

TOM科技讯 11月12日,由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和《计算机世界》报社主办的中国“IT两会”(中国IT财富年会、中国信息主管年会)在京召开。TOM在线作为本次大会的特约合作网站,将对大会现场进行全程全文直播。

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总裁刘九如致辞

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总裁刘九如致辞:尊敬的杨生山副主任,尊敬的刘山海少将,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信息技术主管以及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大家上午好。

在岁月年终收获的季节和今天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在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成立25周年和《计算机世界》报创刊25周年的喜庆时刻,我们今天约请了活跃在中国IT市场的150位总裁和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各系统的800多位信息化主管领导。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推动2005中国IT两会,即2005中国CIO年会和2005中国财富年会的隆重召开。我谨代表这次会议的主办单位——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计算机世界报社的全体同仁,对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参加我们的会议,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刘九如:由《计算机世界》报社创建的中国IT两会,经过六年的精心培育和打造,已经成为中国IC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不仅在中国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推进过程中产生了深远影响,而且已经成为吸引中国IT产业未来发展和市场走向、交流信息化建设经验和探索信息化方面的重要阵地,尤其是2005年,中国IT产业风雨兼程,政策层面的宏观调控,自主创新与国际化潮流以及信息化推进的良好环境,造成了经济发展的几个重要支点,给今天的会议赋予了特别的意义。今年的中国CIO年会,以信息化与和谐社会构建为主题,旨在以和谐社会创建为牵引,通过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的推进,促进社会与经济的协调发展。温家宝总理在前不久召开的国务院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指出,信息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变革的重要力量,要大力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不断把我国的信息化提高到更高的水平,通过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也明确提到,要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推进社会信息化。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信息化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同样需要和谐发展,消除数字鸿沟,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让信息技术更好地造福于民,这正是科学发展观在信息化领域的集中体现。

刘九如:今年的中国CIO年会,以信息化与和谐社会构建为主题,旨在以和谐社会创建为牵引,通过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的推进,促进社会与经济的协调发展。温家宝总理在前不久召开的国务院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指出,信息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变革的重要力量,要大力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不断把我国的信息化提高到更高的水平,通过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也明确提到,要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推进社会信息化。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信息化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同样需要和谐发展,消除数字鸿沟,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让信息技术更好地造福于民,这正是科学发展观在信息化领域的集中体现。如何利用信息技术,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如何化解信息化建设中的种种具体问题,这是摆CIO和社会各界面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信息技术主管能够充分利用今天的机会,分享成功经验,凝聚智慧,达成共识。

刘九如:今天的会议虽然只是短暂的相聚,却蕴含了丰富的主体。从昨天下午开始到今天下午,我们还设置了应用信息化论坛、教育信息化论坛、金融信息化论坛、制造业信息化论坛、电子政务论坛、信息安全论坛、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热点投资论坛等十个分论,与此同时,中国IT两会中的另一个年度盛会——2005中国IT总裁年会也将在今天下午同时举行,在中国IT市场中叱诧风云的近150多位总裁将会聚在一起,对2005年的市场进行回顾、整理,对即将到来的2006年的市场进行展望和描述。今天晚上我们还将邀请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办、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解放军总装备部等相关部委的领导与到会的CEO和CIO,以及各位嘉宾在一起参加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成立25周年、《计算机世界》报创刊25周年庆典以及中国IT两会的年度颁奖典礼,并进行更加宽松和更广泛的交流。

刘九如:各位领导,各位来宾,1980年中国改革开放的初期,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刚刚走出神秘的实验室,信息产业以深邃的眼光和满腔的热情催生出我国信息产业的第一个媒体——《计算机世界》周报,经历几代人的辛勤培育和耕耘,发挥媒体的效应,我们延伸和创建起了《网络世界》、《微电脑世界》、《数码精品世界》、《消费电子世界》、《IT经理世界》、《首席市场官》、《首席财务官》等报刊,率先引进了针对不同需求和细分市场,在此基础上适应经济的全球化和产业的快速变革,我们又进一步扩展出了计世读书、计世资讯、计世在线、计世会展、计世大学等多项业务等多媒体、立体化的信息服务模式。从1980年创立时的16个人发展到今天500多人的经营队伍,目前年销售收入超过4亿多元,从一张报纸发展成为拥有十多的报刊和相关业务,从150多万订户,500多万的读者到2000多家广告及信息服务客户伙伴,业务创新与积累,促使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醒目的凸现在信息服务企业行列。我们的服务源于创新与积累,从纸界服务媒体到互联网中,不间断的为业界提供权威信息。从今天进行现场交流的氛围到创立品牌,这其中有我们不断的探索和创新,并由此形成特色和价值。当然,我们也意识到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成功,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因此,最后我要以激动的心情,代表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全体同仁,一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