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务委借电子商务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来源:天津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连日来,南开区商务委以学习贯彻落实区委九届十五次全会为契机,抢抓全面启动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任务的有利契机,并根据区委九届十五次全会提出的“推动南京路海光寺金融聚集区、长江道服务业聚集区建设”等重要要求,实施具体举措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商务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区商务委一是促进商务商贸聚集区建设。按照以点促面的工作思路,用重点项目建设带动整个商圈的发展。推动“五大商圈”及时代奥城、水上北路、鼓楼城厢中路等“三大餐饮集聚区”建设。推进鼓楼商业街属地化管理。二是实行新南马路五金城封闭管理。全面推进五金城封闭式管理和零散税代征工作,制定和完善封闭管理办法及相关制度。

    以协税目标为基点,推动五金机电产业升级。三是推动电子商务建设。搭建商贸服务业和电子商务促进平台,实体化运作,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载体空间和平台。四是确保外资外贸任务的完成。推进攻坚克难项目,高质量使用外资,增加服务外包业务额,加大以商招商力度,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