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规划局党委书记金更生致辞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12-04-14

  主持人:下面有请广州城市规划局党委书记金更生致辞。

  金更生:我谨代表广州市城市规划局向与会的各位代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我国城市规划信息化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同行,大家聚居一堂,共同对城市规划信息化技术进行探讨,共同为提高我们信息化水平出谋划策。1987年我们成立了中国城市规划行业第一家面向新技术应用的信息技术基础,就是广州城市规划自动化中心,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广州市城市规划局长已经建立了一套覆盖城市规划管理各个环节实用性强的城市规划信息系统,并且通过统一的信息交换平台的建设,实现了全局范围内的信息交换、共享和协同办公,成为中国规划界技术力量比较强、应用效益比较好的新技术应用示范单位之一。目前我们正在加强对数据的采集、存储、管理和分析的基础上,强化数据的挖掘工作。作为会议的东道主,真诚的希望与各位携手共同推进城市规划信息化工作,为我们的同行共享技术进步的成果,也希望各位朋友借参加本次会议的机会,对广州城市规划信息化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我们希望借举办这次会议,认真的学习通过同行的先进经验,认真的树立我局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大家的合作,进一步提高我局新技术应用水平。

  十年前也是在广州大厦,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城市规划管理委员会办公自动化专业组宣告成立,标志新技术应用工作在我国城市规划信息化行业进入了蓬勃的发展。十年之后,城市规划新技术应用工作已经是硕果累累,对城市规划信息化工作将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真诚的希望本次会议在回顾和总结十年经验的基础上,为我们提出更多的建议和方案,进一步推动新技术在我国城市规划信息化工作中的应用,希望我们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中国城市规划事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最后祝愿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代表在穗期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