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常务副会长邹时萌致辞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12-04-14

  主持人:下面有请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常务副会长邹时萌致辞。

  邹时萌: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好,我代表中国城市规划协会首先感谢凌市长能够参加我们这次会议,还有感谢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精心准备,还要感谢广州市规划局和规划局城市自动化中心多年来辛勤耕耘对推动规划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健康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我们第一次会议是95年在广州召开的,今天大家又在这里团聚倍感亲切,十年来专家组先后在不同城市召开了十几次业务交流和专题研讨会,通过交流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平台,通过大家的努力,在各级政府和规划主管部门的关心和主持下,规划行业逐步建立了充实了相关机构,培养了一支信息化建设的骨干队伍,造就了一大批既精通信息技术又熟悉规划业务的两用人才,推动了规划管理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为提高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增强规划管理的透明度,推进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持。在行业信息化建设方面,走在了整个建设系统的前面。

  回顾十年的艰难历程,我们充满了成功的喜悦,但是也应当清醒的看到在前进的道路上涉及统一管理规定、统一应用平台、统一数据标准,真正实现信息共享,为观众提供网通式服务方面,还存在着很多需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整个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发展还很不平衡,还需要从深度和广度两个方面继续推进和提高。应该看到偏远地区和广大的中小城市在这个方面的基础还比较薄弱,协会曾经在西藏拉萨开过一次年会,怎样普及化推广,能够发挥我们特大城市的带动作用,我们今后也是要加强的。

  最后让我们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团结拼搏,努力开创新的局面。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