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网站工作检查情况汇报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5-10

 
今年,我局的电子政务网站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 年区县目标任务和市级部门综合目标任务文件(委发〔 〕10号、 委发〔 〕12号)及市政府信管办《关于下发 年电子政务网站建设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 市府信管办〔 〕15号)要求,认真开展工作。现将我局开展电子政务网站工作的情况自查总结如下:

一、网站建设

(一)政务内网建设:建设有党政网接入线路,配备有专用微机、打印机等设备,并做到了与本局业务、办公网物理隔绝。指派有专人负责党政网终端的维护、管理,政务内网应用全面开展,并发挥了较好作用。

(二)政务网站建设:建设有“ 广电”网站网站( . . . ),向广大市民提供公众广电服务以及政务公开等工作,设置有机构设置、办事指南、 、 、广电法规、广电 、局务公开、廉政建设、局长信箱等栏目,做到了实时更新。在该网站提供了部分非保密资料的共享。并对政府公众信息网上涉及广电的相关栏目信息进行了更新。

(三)部门专业网建设:建设有省-地专网,并建设有公网接入专用线路,作为业务备份和公众服务应用。建设了系统内notes邮件系统,实现国家、省、市、县各级广电部门内部行政、业务信息交换。建设有互联网邮件系统,实现与外部的信息交流。根据公众服务需求,初步建设了我局广电实时数据库系统。建设了省-市间、市-县间视频会商系统,实现网络会议、广电 、 等业务工作应用。

二、网上应用推广

(一)按要求接入市电子政务网站。

(二)利用电子政务网站平台,积极推进开发应用。按省、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做好录入、上载信息的一切准备工作。

(三)按照《 省政务公开规定》和公众关心的问题,推进网上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了至少四年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本年度重大事项,全部行政审批事项等上网工作。

(四)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将单位领导姓名、领导分工、领导工作电话和电子信箱、科室职责、科室负责任人姓名、科室工作电话和本单位职能等有变化的都及时进行更改公布;将提供面向企业和个人的办事表格在网上全面公布;将工作简报(《 广电工作》)每期完整公布;在网站首页的显着位置设置了投诉监督电话。

三、政府门户网站建设

进一步完善了公众信息门户网站建设,并开通了局长信箱,市民可对我局的  等发表看法,也有热心市民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四、网络安全保密

鉴于我部门网络建设的实际,网络安全建设显得更为重要。

(一)实现了党政网与本局其他网络的物理隔绝。

(二)网站建设中,配置有防火墙,仅开放个别端口满足公众服务,并强化了安全管理。

(三)局域网配置了网络版杀毒软件,严防病毒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