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僵尸”木马惊现变种 360首发专杀工具可全面查杀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8-28

被称为“世上最强手机间谍木马”、借情色手机动态壁纸疯传的“短信僵尸”近日出现变种,不但作恶行为更无耻,还通过超强自我保护来躲避手机安全软件的查杀。为此,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安全厂商360公司已率先推出了“360短信僵尸木马”专杀工具,可帮助未取得Root权限的用户实现彻底查杀,而已获Root权限的用户可直接通过360手机卫士更新病毒库或联网云查杀解决问题。据悉,360手机卫士也是目前业界唯一一家能全面查杀“短信僵尸”木马的手机安全软件。

据了解,“短信僵尸”可将中招手机沦为黑客手中的“肉鸡”。该木马首先以情色手机动态壁纸诱惑用户下载安装,手机中招后,不但自动接收木马指令向黑客发送包括银行信息在内的重要信息。还会在远程控制下向亲友发送指定内容短信,如诈骗短信。此外,该木马还可伪造短信内容,如发件人号码,内容等,可被用来伪造“钓鱼短信”。该木马甚至对网银支付“验证码”可以都随时截取,直接影响网银支付安全。

更为厉害的是,“短信僵尸”木马通过多种手段自我保护,阻止用户和手机杀毒软件将其清除。首先其会通过监控用户操作行为及强制用户返回手机桌面的方式,阻止用户卸载木马子包“Android系统服务”。其次,通过注册为前台服务,阻挠手机杀毒软件等方式,避免自身进程被杀死。多重的自保护机制,使大多数手机安全软件都对其无能为力。

为此,360紧急推出“360短信僵尸”木马专杀工具,未获得Root权限的手机用户可通过360官方网站或360手机卫士相关提示,下载该木马专杀工具,将其彻底清除。

据悉,已Root权限的手机用户可直接通过360手机卫士更新病毒库或联网云查杀轻松查杀“短信僵尸”木马。与此同时,所有手机用户在开启360手机卫士实时保护的情况下,都可在未感染木马前,第一时间拦截并查杀该木马。不过,360安全专家还是建议,为防该木马出现变种二次传播或换作其他伪装诱惑用户下载安装,平时一定要确保开启360手机卫士等安全软件的实时防护,最大程度地确保手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