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安全预警:网购大闸蟹当心被“钓”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9-17

团购大闸蟹优惠劵、大闸蟹888型豪华礼卡、礼券……阳澄湖尚未开湖,各种“纸螃蟹”早已爬上网络。与此同时,假冒的“纸螃蟹”也悄然出动,据360安全浏览器监测显示,最近一周冒充大闸蟹的钓鱼网站数量猛增4成以上,主要以低价虚假的“蟹卷”、“礼卡”等形式欺骗消费者。

360安全专家表示,目前离阳澄湖开湖还有几天时间,这段时间正是不法分子以大闸蟹为诱饵欺骗网购消费者的高峰期。“钓鱼”网站是不法分子最惯用的欺诈手段,模仿团购网站官网、散布“钓鱼”礼券等,网友一不留意就会中招,致使数百甚至上千元的网购款被骗。

专家提示,消费者网购节日礼品时,开启360安全卫士的实时防护,并使用360安全浏览器进行安全网购,可有效防范“钓鱼”网站攻击。针对网络上流行的各类“钓鱼”网站,360安全浏览器采用行业领先的网址云安全技术及时侦测,全面将其截杀,保证用户网购安全。

此外,为了进一步识别当前网络上遍布的各类欺诈信息,360安全浏览器日前还推出了“网站名片”功能,可在浏览器直观展现网站的工信部ICP备案信息,以及企业的工商信息,用户一键点击“网站名片”就可及时知晓网站身份,避免进一步上当受骗。

图:一键查看网站身份  选择正规网站网购大闸蟹

目前,据360安全浏览器首页拦截量统计显示,360安全浏览器已拦截54亿9986万次网络攻击,是2亿用户的网购首选。此外,360安全浏览器在国内首批登陆Windows 8应用商店,与微软IE、谷歌Chrome等并肩成为全球Win 8用户安全上网的首选。

360安全浏览器官方下载主页:http://se.360.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