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与360达成全平台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10-08

互联网安全服务商360(NYSE:QIHU)宣布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产品、应用、安全、推广、会员、无线和搜索等多个领域展开平台级深入合作,发挥各自在技术、用户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于产品创新和服务体验提

据了解,携程与360产品的合作从今年下半年已经开始试行。根据此次双方达成的协议,360将为携程提供全方位的网络安全服务,确保网络用户在携程网上预订与支付的消费安全;双方还将逐步实现账号互通,360用户在携程网无需重复注册即可享受查询预订等会员服务;同时,携程还将为360安全桌面平台提供各类旅游服务应用,并对360用户会员活动提供产品支持。

此外,携程还将与360在定制浏览器、无线客户端,网址导航、搜索服务等方面陆续开展合作,双方将丰富各自产品并为互联网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体验。

据悉,携程旅行网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成功整合了高科技产业与传统旅行业,向超过6000万会员提供集酒店预订、机票预订、旅游度假、商旅管理、特约商户及旅游资讯在内的全方位旅行服务,被誉为互联网和传统旅游无缝结合的典范。

360作为中国第一大互联网安全公司,截止20126月,360PC端产品和服务的月活跃数达到4.25亿,用户渗透率达到94%;使用360手机安全产品和服务的智能手机用户总数已达约1.2亿,约占中国智能手机安全产品市场70%的份额;360浏览器的月活跃用户数量为2.72亿,用户渗透率超过61%,稳居国产浏览器榜首。8月份,360推出自有技术打造的独立搜索服务以来,360搜索已经成为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

对于此次携程与360的战略合作,双方对未来的前景一致看好。此举不仅开创了服务性公司与平台级网站全新的合作模式,也将更加有效的推动中国互联网开放平台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