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索中前行——电子商务新方向
来源:CIO时代网 更新时间:2012-10-26

 ——电子商务新方向 电子商务 网络   随着3G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电子商务进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崭新V5时代。无论是传统的制造业或是新兴的金融行业,都把电子商务作为企业营销的一种新方式。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建立在信息技术平台上的先进的商务活动方式,无疑有着无限的发展前景。也因此,许多电子商务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不管是知名的或是不知名,无论已经相对成熟或者刚刚成立的电商平台,都在摸索中寻找一个适合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2012年8月,京东、苏宁、国美打响了一轮轰烈的电商大战,至今依然烟硝未散。面对如此迅猛发展、竞争激烈的电子商务市场,想要争得一席之地光凭一味的“价格战”已经满足不了电商的发展需要了。企业更应该采取具有针对性的电子商务营销策略措施,从而有效提高电商企业的竞争优势和盈利水平。

    自2010年1月成立以来,际通宝迅速成为电子商务网站集群的邻头羊。三年前,际通宝刚刚成立,客户资源匮乏,而且没有一套相对成熟的营销策略。三年后的今天,际通宝却拥有了百万注册用户和千万级数据量,得到了绝大多数客户的认可。不可否认,际通宝摸索探寻的方向应该是较为正确的。

    际通宝(www.gtobal.com)是一个免费电子商务平台,为各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免费B2B平台服务,但却没有像大企业那样通过砸钱做广告,打响品牌,培养市场的占有率。那际通宝又是如何让用户、流量源源不断的增加的呢?

    电子商务是虚拟网络实现交易的平台,商家和客户关心的是自己的利益是否受到保护。因为是基于网络,看不到摸不着,很多采购商和供应商存在着同样的担忧。而际通宝正是考虑到这一点,围绕交易实行网上商品浏览、撮合、洽谈和订货活动,构建了一个值得信赖并且能够保证信息完整性和安全性的多层次开放网络体系。采购商发布的每条信息都由专门网络编辑人员进行审核并发布,保证信息的质量,全程跟踪,还提供投诉、响应处理等。从而保证交易的可靠性和真实性,让采购商和供应商实现互利共赢。

    通过对目标客源进行深入的分析,际通宝筛选定位网络客户群体,把握客户的基本需求和消费习惯,提供了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从细节着手,以用户体验为基石,考虑蜘蛛的抓取习惯。由于不断地坚持和努力,从而为每一次成功的交易保驾护航。

    随着国内电子商务服务的多样化,企业受到电子商务化影响,纷纷开始由线下向线上过度。但是很多企业在首次接触这些平台时,难免有些困惑,选择时众多的B2B平台时都会有一些茫然失措。在这个时机,际通宝便脱颖而出,以服务好客户,耐心为客户解答并迎合搜索引擎让客户的利益和效果为己任,这也是得到客户认可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