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和信息化年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11-01

中国经济和信息化年会•2012论坛”将于2013年1月8日在北京召开。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经济和信息化》杂志社和赛迪智库联合承办的,极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年度经济和信息化盛会——“中国经济和信息化年会•2012论坛”将于2013年1月8日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定为“智能制造引领新工业革命”。

随着全球经济危机带来的全球经济转型的大潮到来,世界迎来了新工业革命时代,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我国而言,这种新工业革命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势将对我国经济转型发展带来路线和方向性的指引。新工业革命的核心就是数字化智能制造,它带来的是对传统制造业的颠覆性革命,而对于一直以来以劳动密集型作为主要竞争优势的传统制造业大国的中国而言,这种颠覆或许是致命的,如何在这场革命大潮中实现转型、赶超,将成为中国新工业革命成功的关键。

本次论坛将分为“趋势专场——中国智能制造业之发展方向”和“高峰论坛——智能制造引领新工业革命”两个部分进行。“趋势专场”以将沿袭“中国经济和信息化年会•2011论坛”的模式,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主管司局的主要领导,对智能制造业相关产业政策做详细解读。“趋势专场”还将发布《2013年中国工业最具投资潜力城市三十强》报告。“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内制造业顶尖专家共同探讨研究我国制造业在新工业革命大潮中应如何应对及发展。来自各省(区、市)经信系统领导、大型工业园区负责人、大型工业企业及跨国公司负责人以及相关投资、研究机构的人员,共约500人将受邀参加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