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龙泰天翔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12-11-05

——民生服务“众e通”项目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全市推广正式启动

 

2012年10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主办,青岛龙泰天翔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2中国行业云最佳应用实践巡展—城市云暨智慧城市民生服务众e通项目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府新大酒店隆重举行。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钟世龙、计算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宏民、赛迪顾问副总裁柳絮、青岛经信委主任项阳青、青岛市市南区区长华玉松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青岛经信委副主任王敬元主持了本次启动仪式。同时,还有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各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各区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有关街道/社区负责人,有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新闻媒体代表近百余人共同见证了“众e通”项目启动仪式,并认真听取了项目开发及实施方龙泰天翔公司总经理陈迎东的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钟世龙发表致辞,他指出:智慧城市的建设,既要有统一的顶层设计,又要有重点项目的带动,这次青岛市“众e通”项目,为青岛市智慧城市的建设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也为全国智慧城市的建设起到了示范作用。

市南4.7万户率先用上“众e通”

青岛市市南区副区长周国栋对前期项目在市南区试点、推广的一些做法向大家进行了汇报:“众e通”系统于20106月在市南区湛山街道办事处试点,201110月开始在市南区各街道办推广,现已注册用户4.7万,免费为1万多户居民发放相关设备。经过一年多的运行,系统运行正常,用户反映良好。据不完全统计,通过“众e通”系统已经受理家庭刷卡缴纳水、电、煤气费、通信费4000多笔,实现交易金额50多万,个人政务查询16万多次。

打造“智慧社区”  全市推广“众e通”

青岛经信委主任项阳青做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众e通”项目是我市重点打造的“智慧社区”云计算平台,目前已覆盖市南区65个社区,预计到2015年将覆盖41.5%的用户。该项目已经具备了在全市推广的条件,各区市信息化主管部门,要积极推进社区信息化工作,加大对“众e通”系统的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