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11-21

  自2002年起,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受国务院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委托,研究制定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承担全国电子政务检查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每年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 “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已成为电子政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统筹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的重要一年,随着全球云计算、物联网、web2.0、移动互联网等新一轮信息技术迅速发展和深入应用,信息化工作正酝酿着重大变革和新的突破,向更高阶段的智慧化发展已成为必然趋势。

  在政府加强社会管理、社会建设的过程中,充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特别是在电子政务和政府网站领域、智慧化城市建设领域中的应用,无疑将大大提升政府对数据和资源的整合能力,为社会提供更丰富、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服务。

  为深入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政府信息化、城市信息化建设中的新战略、新思路和新举措,全面推动服务型政府、智慧化城市建设进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人民网协办的“中国政府网站及智慧城市评估系列活动”将于2012年4月启动。

  本次活动将历时9个月,以“用‘智慧’开启社会管理与建设新时代”为主线组织“第11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2012年智慧城市及产业生态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两场大型主题年会,以及6场政府信息化与城市信息化高端研讨会。活动以“推动服务型政府、智能化城市建设”为己任,努力与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信息化专家以及IT精英公司共铸创新、专业、智慧、交流、分享的平台。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由2场大型主题年会和6场政府信息化与城市信息化高端研讨会构成,会议主题如下:

2场大型主题年会和6场政府信息化与城市信息化高端研讨会构成2场大型主题年会和6场政府信息化与城市信息化高端研讨会构成
 
  (一)政府网站主题年会:
  第十一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
  会议时间及地点:
  2012年11月30日 北京
  奖项评选:
  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
  优秀部委网站;
  优秀省级政府网站;
  优秀副省级城市政府网站;
  优秀省级政府网站;
  优秀省会城市政府网站;
  优秀地市政府网站;
  优秀区县政府网站;
  电子政务软件和服务提供商评估:
  年度最佳网站内容管理平台提供商;
  年度最佳网络安全产品提供商;
  年度最佳应用系统提供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