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 全力助推信息化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2-05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大召开,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基本总结,展示了我国十年的建设历程,并明确了下一个阶段的奋斗目标。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明确指出把信息化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并提出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促进这“四化”同步发展;同时也明确强调了在国土、城市管理、政府服务、社会管理、水土治理等方面要加强创新管理形式建设。

  由此可见,信息化建设则定将成为推动我国各项事业长期发展的必要手段。地理信息作为信息资源的基础,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推进经济结构调整重要途径之一,也势必会为一大批地理信息服务企业带来一个蓬勃发展的春天。“我们会认真学习并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将此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导向。在如此良好的政策环境下,公司将会继续加强自主创新力,稳定发展技术成果在重点行业中的应用,继续立足于中国战略性产业,为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武大吉奥副总裁宋爱红女士如此讲道。

  作为国内地理信息行业领军企业之一,武大吉奥是唯一能够提供“空间数据快速获取与生产、集成管理与更新、共享服务与应用”完整服务链的地理信息(GIS)服务提供商,以自主创新技术为核心,服务信息化建设十余载,为政府、企业、公众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以Geostar®系列软件为核心的武大吉奥地理信息产品服务体系,长期以来,为测绘、国土、城管/社管、水利等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完整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信息测绘 智慧基石

  凭借着在信息化测绘领域中丰富的建设经验和雄厚的技术能力,武大吉奥在充分理解信息化测绘体系构建思想的基础上,推出信息化测绘体系“技术改造和系统建设”相应的软件体系,提供满足“数据获取实时化、功能处理自动化、信息应用网络化、数据服务社会化”四化一体的信息化服务,更好地服务于“智慧城市”、“数字中国”的建设。

  集约国土 科学规划

  在充分分析现阶段国土资源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武大吉奥依据国土资源十二五信息化指导思想,结合本地国土资源部门的信息化建设现状,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促发展,加强统筹、建用并举”的原则,并围绕信息化统起来、连起来、用起来、活起来的要求,有针对、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快推进本局信息化规划,做到全面掌握国土资源全过程、全方位信息,实现对国土资源现状的及时、准确分析和研判,提高了国土信息化水平,为宏观调控提供有力数据和决策支持。

  创新社管 和谐社会

  凭借多年信息化建设经验沉淀,积极响应国家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的政策方针,武大吉奥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指导思想,创新智慧社会管理新模式,以综合、维稳、平安建设为核心,实现了市、区、社区等办事处对社会管理与创新工作的全方位监督,充分激发基层活力,提高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提升政府社会管理协同服务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智慧水利 惠及民生

  围绕“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综合管理的需求,武大吉奥以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结合水利业务、行政管理、外部数据交换等业务,有效支撑多目标、多任务、多层次的水利应用,有效的掌握我国江河湖泊开发治理保护状况,摸清经济社会用水状况,了解水利行业能力建设情况,并辅助领导对水利业务的管理和决策,从而实现水利的精益化和集约化管理。

  未来,武大吉奥将继续秉承自主创新的核心理念,不断探索地理信息技术在社会发展中的新应用,为“完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提供更科学的决策支持及智能化、多元化的信息服务,助推“幸福中国”信息化建设步入新时代,助力地球空间产业的飞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