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电子商务培训工程启动
来源:中国税务报 更新时间:2012-06-11
 
 


  本报讯 日前,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培训工程启动仪式暨全国商务主管部门电子商务高级培训班开幕式在京举行,标志着集多主之力共同实施的全国性电子商务培训工程正式拉开帷幕。商务部副商长廖晓淇指出,这项培训工程旨在促进新时期我国的电子商务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希望能为加强我国目前紧缺的电子商务人才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普及,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应用初见成效。但是,与发达国家电子商务的应用水平相比,我国电子商务仍处于起步阶段,大多数企业,尤其是众多的中小企业对电子商务的了解、认识及应用都处于初级阶段,做好电子商务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提高企业和公民的电子商务应用意识,加强电子商务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当务之急。为解决制约我国电子商务发展中存在的人才瓶颈问题,加快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步伐,国家商务部决定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合作,从今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这项电子商务培训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