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移动总机”接通无限商机
来源:河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小管家”总揽对外联系大事务

    12月8日,记者到平顶山采访,当地一位领导一见面就告诉记者:“在平顶山,‘移动总机’非常受欢迎,找人比较方便。”“移动总机”是什么?为什么会受到欢迎?

    于是,记者开始留心起这个新生事物来。当天中午,在该市一家星级酒店,记者终于看到了“移动总机”的影子。

    酒店一楼洽谈区内,一位业务员模样的人向对方递名片时,对方不解地问:“你们单位的总机怎么会是11位数的手机号?”

    “这是我们公司新配置的‘移动总机’,和原来的固定总机一样,只是功能更丰富了。不管是谁,通过移动总机就能直接找到我。”这位业务员自豪地说。

    记者随即拨打了这个移动总机号码,直接接通了该企业鲁经理的电话。他如数家珍般地述说移动总机的好处:“以前因为单位的分机不能随时移动,贻误了不少商机。现在员工的手机作为‘分机’,能够随时随地接听客户电话,把握住每一个商机;客户也无需记住每个电话号码,只需通过移动总机进行人工转接查询。同时,移动总机有专门的人工转接服务,单位无需另招话务员,为单位节约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还有一点好处,鲁经理虽然没有深谈,但对企业经营却是至关重要的。那就是一旦员工调离单位,原来的客户还能通过移动总机找到公司。

    近年来,平顶山市许多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就非常渴望能够做大、做强,尤其需要一揽子的通信解决方案。河南移动平顶山分公司及时向市场投放了“移动总机”等产品,给企业提供了统一对外的联系窗口。

    据河南移动有关专家介绍,移动总机是他们依托自身技术优势,挖掘客户内在需求而研发的,并建立了强大的后台技术支撑系统。企业使用“移动总机”,不需要投入任何软硬件设施,只需开通一个11位数的手机号码,即可实现所有业务功能。

    “移动总机”就像一个电话“小管家”,包揽了整个单位的对外联系事宜。看来,平顶山市领导同志所言不虚。这位领导还告诉记者:平顶山市已经有736家企业开通了移动总机,并通过移动总机抓住了稍纵即逝的商机。

    “小号码”架起人际沟通大桥梁

    一项业务的好坏关键看它能给社会带来多少方便和实惠。记者随即对几家已使用“移动总机”的单位进行了采访。

    解放军某医院是平顶山首家开通“移动总机”的单位,号码是1380375××××。前不久,平顶山市一位干部在工作中突发疾病,紧急关头,他拨通了该医院的移动总机号码,得到了及时救治。该医院的衡兵告诉记者:目前越来越多的患者开始通过移动总机求医问药。目前他们医院还开通了“全球通VIP健康家园“,实行了导诊服务和优惠措施,开展一站式医疗服务。

    “移动总机”不仅方便人们就医,连吃饭这类事情,也能很快搞定。该市餐饮协会开通了1393753××××的移动总机,许多知名餐饮企业踊跃加盟。现在,该市的“美食家”们想到哪里就餐,想吃什么风味,只用拨通这个号码就可提前预订,免去了诸多麻烦。

    关键时刻,“移动总机”还能解决难题。平顶山某公司经理李绍兵在这方面深有体会。有一次接到上级紧急任务后,由于电话本丢失,无法找到相关工作人员。这时他想起了“移动总机”,接通后顺利地部署了工作。李经理事后一再说:多亏移动总机关键时刻帮了忙!

    “小短信”打造经济发展大平台

    “移动总机”

    解决了找人难的问题,河南移动平顶山分公司并没有就此止步,而是继续创新思路,为社会各行业量身打造符合行业特点的信息化应用项目。

    而短信就是信息化应用的切入点之一。平顶山煤业集团是我国第二大统配煤矿,短信已经在煤矿职工中普及。他们把短信应用于平煤集团办公、经营、管理和生活中去,推动煤矿信息化建设。平煤集团计算机通讯中心主任张长松介绍,移动提供的短信端口与平煤办公网对接,实现了短信会议通知、办公邮件提醒,不仅节省了会议成本,还能够随时随地办公,提高了工作效率。

    结合煤矿安全文化教育,河南移动平顶山分公司还为各大煤矿安装了“安全短信”发布系统,给矿工发送安全信息,开通了短信信箱,收集广大干部、职工对矿山建设的建议、生产生活中的难题等。短信信箱开通以来,收到上千条合理化建议。

    据悉,目前,平顶山市100多家大小煤矿已安装了短信信息化应用系统。

    河南移动平顶山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信息化的推广和应用是关键。近年来,他们不断整合资源,以信息化精品项目为载体,加快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鹰城”。

    事实上,他们不仅为神马、舞钢、姚孟电厂等企业量身定制信息化解决方案,还相继推出了“会议通”、“社保通”、“房信通”等应用系统,自主开发了“公积金”查询系统,目前已经有22万用户使用。

    最近,他们还对全市2800多家企业的信息化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根据不同的行业特色制订不同的解决方案。新一轮的信息化建设热潮将在这座美丽的城市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