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电子政务内网工作总结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3-05-16


  2012年度,我局的电子政务内网工作在市党政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根据《泸州市党政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2年泸州市电子政务内网工作要点>的通知》和《2012年度市级部门电子政务内网工作目标考评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电子政务内网建设,保证了全年网络安全运行,加快了电子政务内网建设步伐,确保了全年该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现将我局开展电子政务内网工作的情况自查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责任落实

  我局领导十分重视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工作,把该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了工作考核内容,成立了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毛乐平同志任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许川同志任副组长,办公室副主任刘莹为成员,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具体工作,落实了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党政内网的维护、管理,从而建立起了有效的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工作间,并发挥了较好的作用。积极开展了网络安全保密宣传教育,增强业务部门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了责任制,确保了电子政务内网的安全、正常运行。

  二、认真、扎实开展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工作

  1.网络安全保密及网络规范化建设工作。年初制定了工作计划,落实了具体工作措施,建立了相关网络安全制度。安装了安全公文传输送系统和安全平台,实现了终端以光纤方式接入电子政务内网。正确设置并妥善保管好用户名及各类网络身份标识,按要求及时更新口令。机房设置安全合理,操作管理制度规范,有防病毒措施。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的培训,确保网络安全,无失泄密责任事故的发生。

  2.信息服务和网上应用开发工作。一是认真做好电子公文的网上交换、上传与下载、归档和查阅工作,全面推进电子公文网上交换工作机制。二是认真管理电子印章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和完善公文网上交换工作制度、领导审签制度、安全保密制度、网络管理等制度,加强电子公文制作、印发、传递、使用、保存、销毁过程中安全管理工作。三是加强了政务内网的信息报送工作,全年共报送“图片信息”26条,采用13条,报送“市级部门信息”59条,采用38条,较好地完成了市网管中心下达的信息任务分数。四是认真做好部门门户网站的建设工作,及时更新部门动态信息,充实网站内容,以便于广大群众了解泸州体育事业的发展状况,方便广大群众咨询、办理事务。

  3.网管人员及网络管理工作。我局确定了兼职网管人员,严格按要求参加上级有关部门举办的各类培训,要求工作人员不断提高电子政务内网知识。制定了网络管理制度、上网信息审查制度以及网络保密等制度,加强技术管理和规范,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建立健全技术设备运行、维修、送检等;按照电子政务内网建设规范运作,做好电子政务内网日常运行、管理和维护,以保证网络安全畅通运行。

  三、实行经常化、制度化督促检查

  抓好电子政务内网建设工作,我们不仅抓教育,建制度、订措施,还常监督、勤检查、促落实。我局电子政务内网运行监督工作实行不定期抽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保证了全年电子政务内网安全、畅通、有效运行。

  
  泸州市体育局

  201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