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OA 政务云平台上线
来源:北京商报 更新时间:2013-08-14

协同管理软件和私有云方案提供商通达信科近日推出最新研发的电子政务软件系统“通达OA政务版暨T10政务云平台”。这也是目前国内惟一基于云计算的OA(协同管理软件)政务云平台。

近年来,随着政府信息化建设的持续深入,越来越多的政府机关将电子政务系统的建设、升级与完善提上日程。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简朴政府”的理念,对电子政务和办公自动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这给国内OA软件厂商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但也为他们提供了绝佳的市场机会。

通达CEO高波表示,“依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技术优势和研发优势,通达信科十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广大企事业单位,推动政府信息化建设,成为国内信息化普及的先锋力量和领跑者,去年我们专门面向中小企业推出通达OA软件三年完全免费使用,而今年顺势推出基于通达私有云平台服务的政务版OA则旨在推动国内电子政务更快更好地发展”。

据悉,作为致力于为政府信息化建设和普及提供支撑平台和解决方案的通达信科,此次推出的通达OA政务版,在国内电子政务软件领域尚属首创,而这款软件也汇集了通达信科在协同办公领域近十年的实践经验和技术创新。

而在具体产品层面,通达OA政务版使用敏捷开发框架,支持多种数据库,统一布局,并结合政府部门独特风格独立设计了简洁而不失严肃的系统界面。在其平台门户主操作区显示了邮件、公文、日程安排等常用信息,并支持多用户同时在线交流,使用十分便捷。其内部审批模块的所有应用则都基于政府工作流程,如报销、采购、接待、文件用印等专项工作的审批也更加合理、高效。

此外,该版本OA软件还针对个人办公、行政事务、监查督办、档案管理、系统管理、知识管理、政务公开等办公流程及规范进行了量身定制,且完全符合我国电子政务领域的严格规范和要求。


据通达信科研发人员介绍, T10政务云平台是支撑通达政务私有云解决方案的核心,其高性能集群方案可支持十万以上的并发级别,对于国内目前的地区级、行业级应用均可满足要求。

具体而言,T10政务云平台提供四大核心功能:支持快速部署和运维;实时监控;组织机构统一管理和同步;数据交换、信息同步。纵观国内OA市场,由最初提供面向单机的辅助产品到今天面向应用的大型协同工作产品,已经走过十多个年头。通达OA政务版暨T10政务云平台作为业内前沿式探索,将云计算最大化应用到新型信息化模式中,支持大量用户群和超大并发应用的应用场景,将政府及相关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推至更高的应用平台,真正让政务协同走向云端。

记者 张绪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