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显IT“真价值” 锐捷网络RIIL三大新功能模块问世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3-08-14
近日,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正式发布RIIL IT综合业务管理平台(Realtime Intelligent Infrastructure Library)的三大新功能模块,目的在于让RIIL平台进一步结合最新的技术应用趋势,紧扣现代企业业务运维脉搏。三大新功能模块包括数据中心管理(IFMC)、流量管理(NTA)和无线管理(WSMC)。在发布会现场,新的功能模块显示出了对现代企业IT运维强大的驾驭能力,给参会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随后参观国家信息中心的“真环境”时,RIIL全景展示IT“真价值”的超大屏幕效果,以及用户的实际应用介绍则使得的产品更具说服力。
 \

国家信息中心锐捷网络RIIL平台全景管理屏幕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BYOD风光无限,但显然,若缺失了行之有效的运维保障,这些新技术在企业组织中的应用推进步伐就会乏力。例如:机房中核心设备因新应用出现哪怕微小故障,通过“多米诺效应”的传递力,最终都可能导致业务的中断。随着IT与业务融合进程的逐步深入,IT运维管理在现代企业发展过程中担负起的责任越来越重要,而管理也面临越来越复杂的挑战:业务系统停滞变慢,究竟是设备出现问题、服务器工作极限、还是带宽不够、代码设计缺陷?种种迷离的表象让用户无法迅速揪出“真凶”。与此同时,运维监控对象不断增加的复杂性、管理的深度、以及BYOD等更多新应用的加入,都让企业的CIO期盼更加得心应手的工具。
 
 
\
 
锐捷网络IT管理业务部营销总监高俊超
 
对此锐捷网络IT管理业务部营销总监高俊超先生表示:“在我们所熟知的企业级IT信息化领域,每次新技术浪潮的涌动中,适者生存都成为一条永不改变的真理,一切企业级IT信息化产品或者解决方案,如果不能适应用户的需求变化,那么它必然会被淘汰。在紧扣业务运维的核心架构上,作为CIO最佳助手的RIIL平台融入了更多功能,并采用了更加鲜明的模块化设计,这些都是用户需求增长和IT运维不断‘进化’的结果。”
据介绍,锐捷网络在RIIL平台上推出的数据中心管理模块(IFMC)和流量管理(NTA)模块,通过与RIIL其他模块的配合,可以实现数据中心核心机房和业务流量管理更广、更深、更精的目标。其中,IFMC基于前一版本做了较大的提升和改进,通过3D建模、布局图、图表等形式,可对温湿度、电力二氧化碳排放量、能源成本、空间占用率做到全面的分析。而NTA则对业务流量提供了更清晰的展示功能,可以通过7种不同的颜色进行标识,并在流量拓扑图中灵活地展示全网设备和关键链路的互连情况以及流量信息。另外,锐捷网络还特别针对MPLS VPN进行了研发,通过RIIL的流量分析,用户可以从终端、应用排行了解VPN内的流量详情。
IT运维的内容不断“进化”,随着BYOD的普及,无线网络与有线网络分离管理的问题势必要得到解决。为此,锐捷网络在RIIL平台上推出了无线管理模块(WSMC),该模块为用户提供无线管理视图和报表管理功能。借助无线热图、无线拓扑两大视图,管理员可对每个WLAN进行相应的AP、AC权重设置,用于在业务结构图中计算WLAN的健康度、可用性和繁忙度等指标,实现了从业务视角对无线网络进行管理。
在新品发布会后,媒体和用户代表共同参观了锐捷网络RIIL平台全力护航的国家信息中心。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助理,外网运行管理处处长唐志辉结合实际应用,介绍了如何利用RIIL平台解决日常运维难题,以及与各省级电子政务外网平台进行运维数据对接的部署和管理经验,他表示,国家信息中心管理的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网络,不仅规模大,同时还涉及与各省网络的对接运维,因此在选择战略合作伙伴时,除了考虑厂商产品技术、企业实力外,还需要有长期的合作机制,这包括人才培养、运维支撑系统建设,以及面向未来的IPV6支持等等。同时唐处长还特别谈到:在电子政务外网建设过程中,不能回避的就是信息安全问题,尤其是在“棱镜门”事件之后。作为全面管理IT设备和业务系统的运维工具,权限非常之大,所以希望民族企业在这一领域能够再接再厉,通过自主创新的优秀产品,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