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将举行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3-08-30
 
 

      “根植应用•引领创新——2013年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将于925日在北京举行,数百位超算专家、用户、厂商代表将云集一堂共同探讨交流超算系统与应用的发展。大会旨在促进高性能计算用户间的技术交流、经验共享,推进高性能计算应用的发展,届时,最新超算系统技术与应用融汇碰撞的火花将打造出独特精彩的超算饕餮之宴!

作为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天河二号研发负责人将全面揭秘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的核心创新科技。天河二号作为世界最快超级计算机云集了中国乃至世界最尖端的超算核心技术,在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上不仅运用了世界潮流的创新MIC众核技术,也承载了中国尖端自主可控科技。

此外, 本次大会以“根植应用、引领创新”为主题,将特别组织“云超算&大数据”、“材料&生命科学”、“CAE/CFD”、“地球科学”等四个超算典型应用领域专场,并邀请各领域知名应用专家全面展现超算应用的最新成果进展。

据悉大会主办方希望将本次大会打造成超算界专家、学者和用户广泛交流的平台。因此大会既有超算专家深入剖析超算系统与应用发展案例,也有众多超算系统管理者、使用者报名参加交流,并引入流行海外会议的Rapid-fire (快火秀)快速展示环节,为到场专家、用户提供精要快速的创新成果展示舞台。

本次大会将由浪潮集团联合清华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目前已有中国科学院、中国航空研究院、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大基因、中国石油BGPIntelMellanox等业内顶尖专家、领导厂商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