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中国企业首次进入全球服务器市场前五强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3-09-02
 
 

日前,调查公司Gartner公布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数据,结果显示,全球服务器市场持续疲软,唯一的区域亮点是亚太。全球市场竞争格局调整明显,IBMHP份额萎缩超出预期,Dell份额稳步提升,浪潮出货量位列第五,这是中国厂商第一次进入全球前五强。

说明: Gartner:服务器市场依旧疲软 亚太区是唯一亮点

根据Gartner数据,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4%,收入同比减少了3.8%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表示:美国出货量增长了1.9%,但是收入减少了5.1%,全球市场唯一真正的区域亮点在亚太区,收入和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了10%27%,中国大陆是亚太地区增长的核心动力。

竞争格局上,传统上一直占据领先位置的IBMHP出现收入、出货量双双下滑局面。IBM收入、出货量同比分别下降了9.7%8%HP则同比下降了17.5%13.6%,出货量份额比去年同期减少4.8个百分点。

说明: Gartner:服务器市场依旧疲软 亚太区是唯一亮点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厂商在本季度第一次进入了全球市场的前五强。浪潮在本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211.8%,市场份额提升了两倍,位居全球第五,浪潮出货量的惊人增长主要表现在机架式服务器方面。

在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市场,本季度的出货量超过55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9%,总收入为31亿美元,同比减少4.6% Gartner研究总监Adrian OConnell表示,EMEA市场已经连续第7个季度出货量减少,连续第8个季度收入减少,这将继续加重全球服务器市场增长对于亚太,特别是中国市场的依赖。服务器厂商应该加大对于中国大陆市场的投入,从这个季度的市场格局看,传统的全球性厂商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下降较快,而浪潮等本土企业成长惊人,这种趋势有可能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