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代共赢“智慧”未来——云端一体化GIS平台软件SuperMap GIS 7C发布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3-09-12

  9月11日-12日,2013 SuperMap GIS 技术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伴随着优美的小提琴旋律和精彩的沙画展示,超图软件隆重发布云端一体化GIS平台软件--SuperMap GIS 7C,全新架构的新一代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平台,面向云GIS、移动GIS、二三维一体化GIS三大技术方向,提供云GIS软件三驾马车,即:云GIS门户、云GIS应用服务器和云GIS分发服务器,以及丰富的PC端、Web端、移动端产品与开发包,致力于协助用户打造强云富端、灵活可靠的GIS应用。国际领先的GIS并行计算技术、智能集群技术、跨平台GIS技术和64位GIS技术,为用户建设高安全、高性能和高可用的大型GIS应用提供了技术基础。

  超图软件董事长钟耳顺、总裁宋关福携部分高管和技术骨干人员亮相,分享SuperMap GIS 7C众多创新技术、SuperMap云服务、SuperMap智慧城市解决方案、SuperMap的市场开拓与应用需求等话题。超图软件董事长钟耳顺重申超图软件2013-2020年的八年战略:"锤炼完美软件、创新云端服务,领先中国市场、铸造国际品牌",希望完成两个转型:从一个中国的GIS软件公司变成一个国际化的GIS软件公司;从GIS软件公司转变为一个GIS云服务公司。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出席会议并做《智慧城市探索》主题报告。广西国土资源信息中心主任杨如军向与会者重点介绍了《广西国土政务云建设与应用》,江苏省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主任陆元良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GIS 助力"江苏交通一张图"》项目。精彩话题迭出,智慧火花不断。

  超图软件迈进7.0时代

  科技部遥感中心主任廖小罕在致辞中说,超图的成长之路,是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见证。此前,超图软件已经完成了全系列GIS跨平台技术的升级换代,打造了全球唯一的领先的跨平台GIS技术体系,形成了极强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而此次SuperMap GIS 7C的发布,则是超图软件深耕云GIS、移动GIS、二三维一体化GIS三大技术同时取得的又一里程碑式的成果,标志超图软件迈进7。0时代。

  超图软件总裁宋关福、副总裁杜庆娥、总架构师王尔琪、助理总裁李绍俊等向与会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云端一体化的SuperMap GIS 7C。据悉,SuperMap GIS 7C是超图软件全新架构的新一代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平台,面向云GIS、移动GIS、二三维一体化GIS三大技术方向,提供云GIS软件三驾马车,即:云GIS门户、云GIS应用服务器和云GIS分发服务器,以及丰富的PC端、Web端、移动端产品与开发包,协助用户打造强云富端、灵活可靠的GIS系统。同时SuperMap GIS 7C还提供云GIS软件技术四大武器,即:国际领先的GIS并行计算技术、智能集群技术、跨平台GIS技术和64位GIS技术,为用户建设高安全、高性能和高可用的大型GIS应用提供了技术基础。

  与丰富的云产品对接,超图软件还拥有丰富的PC端、Web端、移动端产品与开发包。基于SuperMap GIS 7C提供的iObjects、iDesktop、iMobile、iClient、iMapReader等产品,可构建各种跨平台的客户端,对接云GIS服务平台,必将给用户带来"云+端"的独特使用体验。

  此外,从SuperMap GIS 6R到SuperMap GIS 7C ,超图软件的二三维一体化技术又华丽升级,效果更炫,性能更高,无论是云产品还是端产品,可实现全面贯穿,是真正内核级的二三维一体化GIS。基于此,SuperMap GIS 7C系列产品可让应用更加绚丽和实用。

  在备受关注的云服务方面,据超图软件副总裁王康弘介绍,目前,超图公有云服务门户和地图汇都升级到2。0版本,超图云形成了一方面可独立运营,另一方面支撑SuperMap GIS平台软件的共有云中心。超图地理信息云服务形成了包括地理数据服务、GIS平台服务、行业应用服务和GIS在线商店等组成的系列产品体系。从产品角度,在统一的帐户体系下,以www。supermapcloud。com为入口,不同的子域名模块提供相应的产品与服务。需要特别提及的是:超图云既可以提供在线的服务,也可完全提供私有云的构建,还可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混合方案。

  GIS:撑起"智慧城市"的蓝天

  目前,国内智慧城市的建设正处于概念落地和实践探索阶段,智慧时代正在悄然来临。地理信息技术和地理信息服务在智慧城市中的重要作用已得到大家的公认,成为支撑智慧城市建设的必要和核心力量。

  工信部软件司巡视员李颖在讲话中提及,作为中国领先的GIS平台软件企业,超图软件已经领先一步拥抱云计算,推出全新架构的新一代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平台,并已开始提供以智慧城市为核心的广泛的行业解决方案,这种前瞻视角和创新的精神非常值得肯定,其新产品和新技术,也非常值得期待。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说,作为一家上市企业,超图软件很早就参与到数字城市的地理信息空间框架和各类行业地理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的搭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超图软件拥有强大的技术团队和GIS平台研发中心,拥有包括智慧城市、国土、统计、房产等多个行业应用事业部,同时拥有智慧城市基础公共平台和多个行业应用平台,可以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从方案规划咨询、GIS基础平台、智慧应用建设到智慧城市建成后的运营服务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可以说,超图软件是建设智慧城市的中坚力量,希望超图软件在这方面大有作为。

  北京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姜贵平认为,云计算的发展和城市的智慧运行是相辅相成的,希望和超图软件一起,共同为北京的建设贡献力量。

  地理信息是智慧时代重要的基础信息,而GIS技术则是智慧时代重要的支撑技术。此前,二维GIS、空间数据库、组件式GIS和Service GIS等技术有力地支持了数字时代的GIS应用建设,那么在智慧时代需要什么样的GIS技术?

  超图软件总裁宋关福认为,在智慧时代需要关注三大技术的应用,即云GIS技术、移动GIS技术和二三维一体化GIS技术。

  在宋关福看来,在"云物移大智"中,云计算是领衔的技术手段,也是智慧时代重要的标志性技术,未来的应用也将是"云+端"的组合。超图软件一直致力于构建"强云富端"的GIS技术和产品体系,未来希望通过与业界的共同努力,让GIS为智慧时代的早日到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超图软件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36)是亚洲最大、技术国际领先的地理信息系统(GIS)平台软件厂商,主要从事GIS平台软件、GIS应用软件和GIS云服务等业务。

  自1997年成立以来,超图一直致力于研究与开发大型GIS平台软件。经过多年发展,SuperMap GIS已成为中国主流的GIS平台。2013年发布的云端一体化GIS平台软件--SuperMap GIS 7C,新增了多个云GIS和移动GIS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云+端"的产品体系,在高性能并行计算和二三维一体化方面具有重大技术突破。

  结合GIS技术优势与丰富的行业经验,超图为智慧城市、国土、统计、气象、水利、环保等数十个行业提供应用软件及解决方案。超图一直倡导"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携手数百家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数十个行业解决方案,推动GIS在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

  超图积极拓展国际市场,SuperMap GIS用户覆盖100余个国家,正朝着国际化企业方向迈进。

  关于超图软件及SuperMap GIS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upermap。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