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计算的连锁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时间:2013-09-25

 
  当前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普遍面临平均水平低,资金有限、信息技术人才短缺等问题,以云计算为代表的具有更低的建设和维护成本的信息化应用将具有相当的市场前景。云计算将企业日常的生产性工作搬迁到云计算环境中,直接通过网络购买获得所需服务,从而减少购买软硬件和配置、管理、维护的工作,将企业的主要精力从非核心环节解脱出来,更好地关注和推动核心业务的发展。
  据计世资讯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商用云计算市场规模为49.4亿元,预计到2015年,在业务管理中使用云计算的企业比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将扩增至17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50%。

 
  面对快速扩张的云计算市场和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信息化厂商们如何回应?已有企业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江苏睿博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日前举办的“创富云时代,行销新未来”——“甩手掌柜”2013年度合作伙伴交流会上,总经理陶承睿着重介绍了公司针对中小连锁专卖企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云计算不只是技术,还着眼于如何提高效率并使之更加迅速、便捷、安全应对业务变化。”陶承睿这样总结云计算的应用。他介绍,连锁专卖企业的传统信息化方式存在采购使用成本高、实施周期长、维护难度大、大量信息孤岛等诸多问题。门店的PC、宽带、服务器、营业员培训以及技术人员成本对于中小连锁企业来说往往难以承受,信息链条的拉长更是增加了管理的难度和风险。
  针对这样的情况,睿博的“甩手掌柜”连锁专卖信息化解决方案在云计算平台的基础上整合了门店嵌入式终端、企业管理软件、无线通讯和专业运维服务,令到连锁企业只需每个店面放置一台带收银功能的无线终端,无需另行配置软硬件、网络或服务器,也无需组建专业信息管理团队,即可实现门店信息化。同时借助云计算平台的移动优势,企业管理人员可随时随地通过帐号登录到云管理平台完成所有店面管理工作。
  “通过整合终端、管理软件、平台扩展接口,‘甩手掌柜’解决方案不仅一站式满足了线下连锁零售商家在基础支付、进销存管理、营销推广、线上商店对接、整体运营层面上的递进需求,同时具有部署、操作、管理简单,信息传递反馈迅速,功能全面,成本低廉,可持续开发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公司云计算总监,曾任职于戴尔全球解决方案中心的毛勇这样总结“甩手掌柜”的优势。
  “以成本为例,相比传统信息化方案,甩手掌柜可以为企业节约超过60%的实施和运营成本。”
  “Gartner在今年6月的报告中提到,未来三年中国企业CIO心目中最重要的三大技术按优先级排序依次是商业智能应用/数据挖掘、云计算和移动技术,我们的解决方案综合运用了这三个领域的先进成果,我对公司业务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