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创新交流大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3-11-08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

主办单位:信息化建设·智慧城市杂志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网

协办单位: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

支持单位: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3年11月26日杭州万华国际大酒店

 大会背景

在全球信息化趋势的推动下,智慧城市的发展模式也应运而生。智慧城市是继工业化、信息化之后,世界科技革命又一次新的突破,并成为世界范围内城市现代化的战略途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表现和综合应用,将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应加强信息、智能等技术的应用推广,提高城市的综合管理水平,利用智慧技术,建设智慧城市,是当今世界城市发展的趋势和特征。

近年来,国内智慧城市建设风起云涌,上百个城市提出了建设方案或建设项目,智慧城市的建设正成为从理念到实际、落地中国的现实举措。在中国经济和城市化发展的加速进程中,智慧城市已成为当下热点问题,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已是大势所趋,全国各地都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前期的梳理和分析。

为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促进智慧城市和城镇化融合,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地区的健康发展,加快其在各行业中的广泛应用及推进各地区“智慧城市”建设的步伐,落实国家物联网“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物联网发展指导意见,协助各地区政府做好智慧城市的合理规划,科学布局,项目实施。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信息中心相关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指导下,智慧城市杂志联合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联盟组织召开“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创新交流大会”。

本次会议旨在开展全国主要城市在智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以及服务等方面的交流,提供权威指导,进一步加强各地政府信息化主管部门与智慧城市专家、厂商之间的广泛交流与密切合作,有效推动智慧城市的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