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上银行现黑客 3家银行客户受损
来源:深圳商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讯】继上月美国银行发生黑客事件,导致4000多万信用卡用户的资料泄密后,近日于日本又发生多起银行网络交易系统遭黑客入侵,客户存款被盗汇、盗领的事件,引起日本金融界的高度关切。

  与美国银行黑客事件不同的是,这一次黑客没有入侵日本的银行,而是通过一种“间谍软件”控制了银行客户的电脑并盗取了相关信息。       

  日本3家银行eBank、网络银行和瑞穗银行近日声称,有客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存款被转账、盗领,瑞穗银行已发生两件类似案件,遭到500万日元的损失。根据3家出事银行透露的信息看,由于客户存款都被转汇至同一个接收账户中,因此可能是同一盗贼所为。

  日本金融厅对此表示深度关切,除了调查受害银行、歹徒的犯罪手法之外,还要分析研究,有无其他可以取代密码来确认客户身份的方法,同时也与日本银行协会针对今后银行网络交易来研究防范黑客入侵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