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出国家私有云战略
来源:中国电子报 更新时间:2014-02-26


印度日前推出名为“Meghraj”的国家私有云战略。2月4日,印度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西巴尔宣布启动该战略,该战略有望在优化政府ICT支出之际加速推进数字公共服务。

西巴尔称该战略是一次“重要的里程碑”。他强调,由于不需再投资专门的硬件或软件,各部门可通过使用云大幅节省开支。该战略由国家信息中心(NIC)负责实施,将确保基础设施的优化使用以及电子政府应用的开发部署。该战略将帮助各部门按照运营支出模型的需要,而非前期投资的资本支出情况来采购ICT服务。NIC将提供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即服务、软件即服务以及存储即服务。Meghraj的其他一些特性还包括:自助服务入口、多项云解决方案、安全VPN访问以及多点云。

印度政府的云架构包括一系列分布在多个地点的云计算环境。这些云计算环境将按照政府发布的通用协议和标准在现有或者扩充后的基础设施上建设。印度通信和信息技术部已经发布了两份指南:《云战略指南》和《云采用和实施路线图》以指导该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