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举办合作伙伴大会 1/3渠道来自国外厂商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4-04-25
日前举行的2014年浪潮信息合作伙伴大会有700多位来自各个行业的ISV和SI参加,其中超过1/3是IBM、HP等国外厂商的合作伙伴,其中不仅有中小规模渠道商,也有富通东方等国外企业的金牌渠道商,甚至一些渠道商直接退出了国际企业的伙伴体系,转投浪潮,例如深圳市巍讯数码有限公司以前代理IBM,今后将退出IBM 的渠道体系,专门代理浪潮服务器。

全国性的分销商、ISV等优质渠道资源一直被IBM、HP等国外厂商所垄断,渠道商大规模的从国外阵营反水到国产阵营是前所未有的现象,促使这一现象发生的是两大阵营力量对比的变化。根据IDC数据,2013年,国产阵营的份额大幅提高,已经突破了50%,并且仍在快速上升中。

国产企业份额的提升不仅源于斯诺登事件后中央自主创新的政策部署和社会各界信息安全意识的觉醒,也源于国产厂商实力的大幅提高。从2010年的47%市场份额,逐年上升,到2014年第四季度已经占据61%.已经18年蝉联国产服务器销量冠军的浪潮是国产化的主要力量,浪潮集团副总裁张海涛在演讲中透露,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第一季度,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实现番翻,占据整体市场的30%,继续保持了政府市场的优势,并在最大的互联网市场占有率超过了40%.

\
浪潮集团副总裁张海涛会后接受媒体专访

市场竞争格局的翻转,自然会带动渠道资源的重新洗牌。2014年浪潮全面提高了对合作伙伴的支持力度,保证渠道政策全面优于国外厂商,一方面,市场推广投入增长300%以上,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合作伙伴的培训力度,计划在2014为合作伙伴培训2000名专业销售,并完成1000名售前工程师的培训和认证。

目前,浪潮拥有规模庞大的合作伙伴体系,合作伙伴总数已经超过5000家,其中包括业界顶级的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等行业增值伙伴,涵盖金融、通信、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医疗等14个行业。迄今,包括浪潮在内仅有4家企业获得系统集成特一级资质,浪潮已经与获得该资格的另外三家企业东软、太极、中软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华胜天成、中科软、南天信息、大唐等全国TOP级的ISV已经与浪潮在行业市场展开深入合作。

\
浪潮信息渠道总监王峰:2014渠道政策全面优于国外厂商

浪潮渠道总监王峰表示,“自主、融合、信任、共赢”是浪潮与伙伴的合作准则,浪潮的支持政策以3年为周期,对合作伙伴的支持不仅力度比国际厂商更好,也会更稳定,并且针对2014年销售额排名第一和K1销售第一的合作伙伴,浪潮将奖励奔驰车一辆,我们希望会有更多的合作伙伴来加盟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