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子报税系统逐渐完善
来源:中国财经报 更新时间:2014-07-01
  美国国税局(IRS)电子税务管理咨询委员会(ETAAC)近日在呈送给国会的年度报告中对于如何完善电子税务管理系统水平、实现税收征管现代化提出了五项规划。
  这五项规划具体为:解决国内公司雇员电子填报报税单所遇到的各种瓶颈问题;提高国外金融机构在IRS门户网站上登记报税注册的准确性与效率性;向纳税人提供一个IRS签发的个人识别号码作为一个电子签名的验证组件的构成部分;为个人与企业纳税人创建在线IRS报税账户;提高纳税人电子报税的准确性并尽量减少纳税人提前根据《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要求所提前支付的额外税收的负担。
  ETAAC负责人指出,这五项规划的推出旨在简化纳税人的报税负担,同时,该规划也为奥巴马的新医改的顺利推行以及国外企业赴美做生意提供报税的便捷。该负责人强调指出,作为电子政务重要的组成部分,电子报税系统的逐渐完善为美国政府提高办事效率搭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