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c与物流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更新时间:2012-04-13



    据国家科技部网2005年12月30日报道:2005年12月7日,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技术研究开发及示范工程项目组在杭州主持召开了“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杭州市电子商务与物流应用示范工程”延续课题验收会。在会上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该延续课题在“十五”前期课题工作基础上,开发完善了面向快速消费品的电子商务与物流系统,并实施了应用示范工程,取得了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

    该课题着重解决了企业间的协作问题,形成了适合快速消费品行业的电子商务——第三方物流的B2Bi协作模式,完成了协作平台在祐康网络、富日物流的典型应用,并推广到其它同类企业。延续课题在技术研究开发的基础上,把重点放在应用推广上。建立了生产企业与供应商、零售商、物流服务商的信息对接,实现了对上下游供应链订单处理、作业安排和结算,通过市场经营服务实现了课题成果的应用推广。在“康师傅”、“苏宁电器”、“世纪联华”、“蒙牛乳业”等200多家企业中得到了推广应用;服务内容包括了商品区域代理销售、商品B2B2C网络销售、商品终端零售,商品仓储服务、商品配送服务等等。

    通过该课题的实施,提升了客户的作业效率、减少了作业成本,加深了与推广客户之间的粘合力,逐步形成一个更大的区域供应链,带动了本地区在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行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