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避谈投资布局 预测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4-11-22

 
    今天(19日)下午,在浙江乌镇,包括马云、马化腾、孙正义、张朝阳、刘强东等众多大咖齐聚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移动互联网论坛,畅谈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畅想“流量时代”的市场与生活。


孙正义


  有人说,这个时代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是移动数据流量的时代。今天(19日)下午,在浙江乌镇,包括马云、马化腾、孙正义、张朝阳、刘强东等众多大咖齐聚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移动互联网论坛,畅谈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畅想“流量时代”的市场与生活。

  当看病、购物、打车都可以通过网络完成,当手机里的应用软件越来越丰富,移动互联网已经成功渗透到人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也让人们引发无限畅想: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将会怎样?移动互联网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变化?

  因为投资阿里巴巴并取得重大成功,日本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熟知。“在300年以后,我们可以肯定地说微处理器会比人类的头脑更加聪明,它们可以计算,可以思考,甚至可以想像,甚至也可以自己去对话。”孙正义提出大胆预测。


孙正义


  如果说300年太遥远,那么孙正义对公元2040的预测,似乎更让我们充满期待。

  他半开玩笑地说,那个时候iPhone已经出现第32代,手机可以储存五千亿首的歌曲。“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会通过云技术连接起来,它是人类最宝贵的资产之一。”孙正义猜想,通过云技术和非常高的英特网的运作速度,每个人身上可能会被连接上千个设备,无论是手提电脑还是衣服、鞋子、墙等所有的事情,“甚至是一头牛都有可能被互联网联系起来”。

  在现场,无论是嘉宾还是孙正义本人,都知道人们最想了解的是他未来的投资战略布局,但面对提问,他选择了避而不答,转而谈起他对中国经济的畅想。他预测,中国将在未来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而中国的互联网业务也会非常成功。(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陈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