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接入电子政务内网 应急救援可双平台处理
来源:广西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6-02-02

(通讯员 潘乐)2月1日,南宁市信息网络管理中心在南宁机场运行指挥中心AOC大楼完成了电子政务内网的接入,实现了重大事件应急指挥平台在南宁机场的双网运行。

电子政务信息网络是南宁市应急办覆盖全市的重大事件应急指挥平台运行网络。早在2012年,南宁机场成为重大事件应急指挥平台的首批用户之一,配套安装了承载了平台软件的电脑终端、IP电话以及HDX视频终端。平台主要用于重大应急救援信息的报送及处理,IP电话与视频终端用于参加应急办召开的视频会议。

一直以来,南宁机场终端使用的是政务信息外网。此次内网的接入,不但将安全性进一步提升,使得南宁机场在原有基础上又多了一条网络保障,而且,随着内网平台下一阶段的升级,南宁机场将能使用平台的更多功能,使南宁机场运行指挥中心AOC更好地扮演南宁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