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家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战略》完成中期验收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更新时间:2016-03-14

由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华为公司共同承担的《白俄罗斯国家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战略》(以下简称《规划》)近期已提交白俄罗斯国家通信部并通过中期验收,白俄罗斯通信与信息部高度认可课题组提出的规划方案,并表示将在规划框架下推动本国的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动中白两国的信息化交流合作。

《规划》借鉴中国国家信息化建设积累起来的丰富实践经验,在充分了解白俄罗斯“e-Belarus”及国家信息化部署情况的基础上,对白俄罗斯未来5年(2015 - 2019)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发展目标、重点领域、关键突破方向以及项目的实施原则、保障措施、实现路径、行动计划等进行战略规划。 《 规划》实施将有助于白俄罗斯全面走向国家信息化之路,实现白俄罗斯社会经济新发展。同时,有助于中国与白俄罗斯在“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下,深化国家信息化领域相关合作。

白俄罗斯计划于今年4月底举行国家ICT规划峰会,对国家信息化发展规划进行深入研讨,届时课题组将委派专家参加峰会,就《规划》内容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