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更新时间:2016-03-15

信息化建设是公共就业服务的基础,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能使就业服务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现代化。近年来,湖南省新田县就业服务局着力打造就业服务品牌窗口,提高就业服务质量,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就业形式,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公共就业服务。

加强网络建设,创建就业服务网站。为进一步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最新工作动态,该县就业局加强了网络平台建设,创建了新田就业服务网站。通过就业网人们可以便捷的了解最新最全的就业服务政策,创业创新扶持、求职招聘、职业培训等信息。网站的开通对于宣传就业政策法规、提升就业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起到了积极作用。

创新服务方式,开通就业微信平台。时下,手机微信成为了年轻人青睐的沟通工具。为了更好地服务青年群体求职,该县就业服务局针对工作实际与时俱进及时开通了“新田就业”微信平台。通过“新田就业”微信平台,求职者可以足不出户查询本县内各类用人单位岗位需求、职业培训、就业创业政策等信息。在日常管理中,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微信平台求职岗位的审核把关,动态实时更新,为广大青年求职就业提供更好更权威更优质的就业信息。

加强硬件投入,增设信息查询设备。为简化办事程序,方便群众查询相关信息。该县就业局加大硬件信息建设投入力度,对县内社区及劳动保障站的就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根据实际情况采购相关查询设备,发放了自助触摸查询一体机、LED显示屏、身份证阅读器等设备,通过相关设施群众可以便捷的查询到各类求职招聘、社保补贴、职业培训、小额贷款等信息。目前,七个社区及大部分劳动保障站的设备已投入使用,大大便捷了群众办事,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