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与塞尔维亚签电子政务协议 出口范围扩至东欧
来源:环球网 更新时间:2016-03-17

据韩联社3月16日报道,韩国是电子政务方面的全球领先者。韩国电子政务继出口亚洲和中南美后,目前已扩展至东欧。

16日,韩国行政自治部与塞尔维亚签署了电子政务业务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将在此次业务合作中努力共同构建运营电子政务。

塞尔维亚副总理表示,为了经济结构改革和人员削减,正在积极推进电子政务项目。塞尔维亚正处在电子政务推进初级阶段,希望能和在这一领域具有丰硕成果和丰富经验的韩国合作。

 
    
韩国行政自治部方面表示,此次电子政务合作协议是继东南亚和中南美后,首次向东欧扩大,因此具有深远意义。行政自治部部长表示,近期收到许多东欧国家有关电子政务合作的邀请,韩国将扩展与东欧诸国在这方面的合作。

韩国行政自治部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500多家韩国信息技术企业电子政务系统出口总额达5.34亿美元,同比增长11%。从出口对象地区来看,对亚洲出口最大,占比达38.5%,其后依次为独联体(28.5%)和非洲(26.7%)。(实习编译:彭洁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