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组织攻击叙利亚政府网站并曝光43GB数据
来源:cnbeta网站 更新时间:2016-04-10

 
摘要: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黑客组织Cyber Justice Team(网络正义小队)在MEGA文件托管服务平台上上传了10GB来自叙利亚多个政府以及私营网站的压缩数据--解压后则有43GB。另外,该组织还在PasteBin上上传了来自叙利亚国家网络服务机构一台Linux服务器上的密码文件。
黑客组织攻击叙利亚政府网站并曝光43GB数据

Risk Based Security(RBS)的分析师们对来自55个不同网站域名的38,768个文件夹和247,477个文件展开了分析。在这55个域名中有25个属于政府网站(.gov.sy),两个为.org.sy域名,一个为.com.sy域名,其余则都是.sy域名。

RBS在分析文章中指出,他们在第一遍检查过程中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后来经查证发现很多都是来自以前的网络攻击。分析师经过仔细分析发现,这些曝光的数据大部分都是通用Plesk(虚拟主机面板)文件,或是来自Joomla和Cportal(基于PHP-Nuke的门户网站)安装的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Cportal和PHP-Nuke,它们是已经过时的底层技术,现在基本没什么更新,所以它们的许多漏洞相当于直接曝光在外面。这也进一步确定了泄露数据来自以前的网络攻击。

Cyber Justice Team在Twitter表达了自己这次网络攻击的立场--反对ISIS、反对阿萨德政权,并称它们是“叙利亚人民的杀手”。